Tuesday, October 29, 2013

迷茫~

感觉上好久没有动过我的blog了。。。
又到了找internship的时间了。
像以前一样,我又是最早拿到好几个job offer。
唯一不同的是,这次我想回家,回到马来西亚,因为~我累了,我不想再去机场赶飞机,不想要收拾行李,不想每天要担心自己下班后要吃什么、做什么、怎么去安排自己每天的行程和财政。



回想起我在dubai 那6个月, 每天都在倒数,看看自己的钱包的现金,信用卡,提款卡,怎么说都是孤身在外,到一个全家人都没到过的陌生国家过活,说不畏惧是不可能的。 每到 off day 就到唐人街,中国城去“进货”,把自己喜欢的方便面、零食 、面包买齐准备过一个星期。那种生活真的很乏味+无趣+累! 我不要这种生活。

在香港,虽说偶尔有表哥表姐陪我,可是他们毕竟也有了自己的家庭。haiz.... off day 如果碰到周末,可能才机会聚聚,不然可能连续3个星期,连hi都没机会说。 还记得当时是我第1次在外打工实习,还要是在香港,真是他妈的累!累得会不知觉地在回家途中睡着了。无数次搭巴士,搭地铁错过了站。



很多同学都问我,为什么回去马来西亚?以后有的是机会回去。我的标准答案,“我累了!, 我的passport 没地方盖印了”。


这次我只想找在一个5星级酒店一个接近管理层的职位,6个月好好的学些我想学的东西,累了就驾车到自己喜欢的咖啡馆喝茶看书,要不然就去游泳或是健身房。好好地充实自己。

想也知道,这次一休息,我可能又会像之前一样,又要走了。回去哪里、做什么我自己根本不知道。就当是给自己一次机会,休息一次,再踏上我的酒店管理之旅。在很多朋友的眼中,都觉得我很幸运,还没成年,就去了那么多国家居住、工作、旅行。 可是,这个行业还真的有很多难言之隐,这一路走来,走得越久,孤独感越强。看看自己的钱包和passport,有不同国家的临时身份证,passport里有不同的visa stamp, 有时会不由自主地问自己是哪个国家的人。每次回到马来西亚的时候,都逐渐觉得陌生, 有时会不由自主地驾车到小学、中学看看。再驾到我小时曾经住过的地方,补习的地方,旧家附近的公园,把车停在附近,回想以前那个每天只会玩,什么都不用担心的自己。

对于未来,虽然有无数的计划。 好想把全世界都走完。 当然,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之旅还会继续下去。这次就让我回到我的避风港,暂时的逃避现实的残酷。

1 comment: